沧澜

治愈系童话的爱好者
(这个世界缺少了些暖呢)

黑白•第101个遗失的梦〔“白”篇〕


传说中的童话镇有着形形色色的人,人鱼,公主,国王,王后还有王子,我想最不受欢迎的应该就是我们这类人———巫师。

几乎在所有的童话里,我的同类都扮演着各种反派角色,做过很多很多伤天害理的事,例如:诅咒公主,抢走王子,当然啦,还有一件他们最无法容忍的事——巫师和恶龙是好朋友。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巫师都是坏人,巫师有好有坏就像恶龙一样,恶龙不一定都是坏的,也有好的恶龙,只不过人们把我们都划入了界限,像是巫师只能叫巫师,恶龙也只能叫恶龙。

我是一个白女巫,简单的来说呢,就是一个好巫师。我的名字叫阿尼,这个名字是我可爱的朋友恶龙取的。女巫不配拥有童话镇居民的身份,所以从我记事开始,我就一直被童话镇的居民所驱赶着。那时候我在想啊,我做错了什么,我有害人吗?我什么都没有做啊!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我?难道是因为我不够努力吗?于是我就一直努力着去讨好大家,但没有用,居民们依然讨厌着我,我以为我仅仅只是被讨厌,但没想到我的出现竟然足以让国王派骑兵来杀我。

事情是这样的:在我十二岁那年,童话镇的居民们围着我,扔臭鸡蛋菜叶之类的东西,嚷嚷着让我滚出童话镇。迎着人们的恶言相向,我抱着头一个劲的乱窜,实在不明白我又做错了什么。我拼命的跑啊跑啊,视线突然被一所高大堂皇的墙遮住了,怎么办,没有路了。我看见后面成堆的人,心里害怕极了,忽得突然瞧见墙壁有个狗洞,想都没想直接钻了进去。

钻进来后我被眼前的画面惊住,高大的城堡闪耀着琉璃般的颜色,城堡的顶端悬着一面约有一面门那么大的罗马钟,正的边角还镶着细细的金丝。侍卫和女仆正忙碌着,每个人都匆匆的行走,生怕误了事。我躲在一个玫瑰花丛中惊奇着望着眼前的一切,手脚被刺破了也不敢出声。

暮色将近,我被一个打扫城堡的女仆苏拉辛德发现了,她是一个十五六岁的漂亮女孩,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如星辰明月,闪耀星空。苏拉辛德惊奇的发现脏兮兮的我,她将我带回了她的女仆小屋,并为我包扎了口。一开始我很害怕她,因为这个世界对我并不友好,但后面的她的举止证明了她是真的对我友好——也是目前以来的唯一一个。

苏拉辛德并没有询问我的身份,她告诉我说:“如果你实在没有地方去,你可以呆在我的小屋里,但是千万要记住,这里是城堡,你可不能随便乱出去,要不然可是会掉脑袋的。”我点了点头,就当是答应了。那段时间我活的很快乐,苏拉辛德就像我的姐姐一样一直照顾着我,那段时间我从不敢开口说话,因为女巫和常人不同,女巫的声音具有魅惑性,一开口就会暴露自己的身份,因此,苏拉辛德一直以为我是个哑巴。

那段平静的时间大概持续了两个多月吧,那时候苏拉辛德对我说:“我从来不知道有一个妹妹是这样奇妙的感觉呢——我的意思是说和一个比我小的人朝夕相处,当然啦如果你愿意做我的妹妹我也会很开心的。嗯,等有机会我带你去看海好不好?听说海上是最美妙的地方,运气好的话,还能得到美人鱼的祝福呢。”看着她发亮的眼睛,我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是在同意她说的哪句,或者都是。

可是啊,我亲爱的苏拉辛德姐姐,我们真的有机会一起去看海吗?

我以为我仅仅只是被讨厌着,某天,国王带着骑兵包围了苏拉辛德的女仆屋,我正坐在屋顶上看风景,顿时疑惑不堪。苏拉辛德跪在地上恭迎着国王,国王正恶狠狠的对她说:“卑贱的仆人,你竟然敢私自包庇女巫,来人,将女巫带出来,处死!”苏拉辛德听完后突然明白了些什么,她抱住国王的腿,苦苦的哀求着他:“亲爱的殿下,我的妹妹并不是什么女巫求您不要伤害她,她只是个小孩子……”

国王一脚踹开了她,说:“这类肮脏的人就应该被处死,呵,她只是个小孩子而已?难不成我们要等到她长大了来祸害童话镇,之后才把她处死?谁知道那时候谁有能力弄死她这个祸害!”

我从屋顶上跳了下去,脚崴伤了,很疼,可我更心疼苏拉辛德。苏拉辛德摇着头看着我,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你怎么还在这,快走啊……”为什么你知道我是女巫之后还愿意保护我呢?我没来得及问出这句话,就已经被骑兵团团包围住,戎枪相向。可却没有人敢向前来,我看的出来,他们都很忌惮我。骑兵们都看着我,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读出了两个字:懦弱。或许不止两个字,还有“凶恶”。我知道他们在害怕什么,因为我是女巫,他们都“知道”女巫是会害人的,谁知道我人畜无害的表面下不会藏着邪恶丑陋的力量?

“你们这群懦夫,在等什么?快把这个女巫给杀了!”国王几乎嗓子都冒烟了,苏拉辛德苦苦的哀求国王:“她本性并不坏,她现在还小,或许她未来会是个好女巫呢……亲爱的殿下,求求你放过她吧……”国王,瞪着苏拉辛德,说:“无知又愚昧的奴仆,你懂什么?!女巫这种东西从来就不是好东西,他们是天生的祸害!宁可错杀三千也不可能放过一人!”国王又转头对骑兵们大嚷着,“你们在干什么?杀了她!”

听着国王的指示,骑兵们硬着头皮向我刺下戎枪,冷光一晃,我没打算要逃,我也知道逃不了的,于是闭上双眼接受死神的审判。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苏拉辛德冲了过来,替我挡下了锋利的戎枪,从她的胸口上喷涌而出的鲜血染红了青色的理石地板,如同盛开了满地的鲜红花朵,妖娆而又残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几乎要疯掉了,硕大的泪珠从眼眶喷涌而出,女巫的眼泪是红色的,哪怕白女巫也是,像极了鲜血从眼眶中流出,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悲伤”。国王和骑兵,被我吓到了,没有人敢靠近我。天空聚成了黑色的漩涡,闪电透露着紫色的光芒,这是“恶龙”将至的表现。

我抱住苏拉辛德,她的眼睛一如既往的好看,看着我满脸的鲜红也不害怕,轻柔地抚着我的头。“苏拉辛德姐姐,你是不是要死了?能不能不要死?……你还没有带我去看海呢……”苏拉辛德这瞳孔有些涣散,我知道是因为受了我声音的影响,于是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她努力维持自己的清醒,笑着对我:“原来你会说话啊……真好……那你一定要努力着活着,就当完成我最后的愿望……好吗?还有啊……你一定要当一个好女巫啊……这样的话……我为我而骄傲着,因为我知道我保护了一个好女巫,愿天使保佑着你……我亲爱的妹妹……千万别去杀人……也千万不要因为我的事而责怪自己,你有没有做错什么……你不应该就这样无辜的被他们杀死……我保护你,那是因为啊我爱你……”你也没有做错什么,你为什么要死,他们凭什么杀死,你,凭什么?我鲜红的泪水与她的血融在一起,画面异常悲伤,也异常诡异。

她真好看,就连呼吸停止的那一刻,嘴角依然洋溢着柔和的微笑,如同一个人间天使。我在她耳旁低念着:“我也爱你,我亲爱的苏拉辛德,我亲爱的姐姐……”

其实女巫本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伤害力,他们的危险就在于天生能召唤恶龙。我的恶龙从天空中飞旋而下,屈身于我身前,“千万别去杀人……”我独自喃喃道。于是我抱着苏拉辛德的尸体,骑上恶龙,恶龙扇动翅膀,带着我们飞离了这令我厌恶的童话镇。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十年了,我仍记得那天之后,国王大肆的宣扬着:我,一个冷酷无情的女巫,一个黑心的女巫,虽然只是一个小孩,竟然将他那善良的,动了恻隐之心肯帮助我的仆人给杀死了。国王还说,这就是帮助女巫的下场,女巫都是黑心的,谁帮助他们谁就得被他们害死。

我缄默不语。

从此,我住在黑森林里面,所有幸存的女巫也都住在黑森林里面,我将苏拉辛德的尸体埋在了一棵漂亮的常青树下,恶龙不懂什么是悲伤,疑惑着看着我的悲伤的样子,问:“阿尼,你这是在干什么?”

“在纪念一个唯一爱过我的人。”

“所以,阿尼是在难过吗?”

“对,我很难过。”

“阿尼不要难过,恶龙会永远爱着你的,因为阿尼和恶龙,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听着恶龙说出的话,我的眼泪忍不住喷涌而出,抱着恶龙失声痛哭,眼泪划满了脸颊,如同鲜血满脸。恶龙不太会安慰人,只是用龙翼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哭够了,我哽咽着问了恶龙为什么要叫我“阿尼”,恶龙呆头呆脑地向我解释说:“在我们龙语中,‘阿尼’是最爱的人的意思,那么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会讨厌我们恶龙的就是我们各自的女巫,所以你当然就是我的阿尼啦!”恶龙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红光,如同黑夜的星辰,也是好看极了。

“我也是,恶龙,我爱你……”

“阿尼,不要再伤心了,让恶龙来当你所有的光吧,你也是恶龙所有的光啊!”

我感谢恶龙给阿尼带来的所有的爱,也感谢苏拉辛德给“哑巴”妹妹所有的爱。

我爱你们。

从此,我再也没有进过那个让我悲伤的童话镇,那个“幸福而美好,光明而正义”的童话镇。而恶龙也一直与我相随形影不离,我想,我或许是最幸运的那个女巫吧。

                                                           〔“白”篇(完)〕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