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

治愈系童话的爱好者
(这个世界缺少了些暖呢)

甜食症患者01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谨以此献给  @奈落cm ,毕业快乐。ooc算我的


00.


【生活太苦了,于是有人学会了用甜食麻痹自己】


李知勋喜欢吃甜食,很喜欢很喜欢吃甜食,这是权顺荣无意中发现的。


他看到,李知勋的书包里、课桌的抽屉里都藏有巧克力豆和牛奶。他也看到在没人的角落里,李知勋贪婪地将巧克力豆送入口中,却迟迟不肯将下一颗巧克力豆放进嘴里。


权顺荣当时一直不懂为什么,既然喜欢,为什么不敢全部吃下?


后来权顺荣才知道,生活太苦了,他是害怕唯一的甜蜜也稍纵即逝。


01.


高二(一)班的李知勋是个学霸,高中两年没掉过年级前三,一大堆奖拿到手软,却从来没有见他笑过。


“这次月考重点表扬一下李知勋同学,又是年级第一,大家要向他学习。”


权顺荣拿着班级倒数的成绩单,苦恼地抓着头发,羡慕地盯着又是年级第一的前桌,不懂得他为什么连一个笑容都没有。


学霸就是学霸,可能拿第一都习惯了吧。


“权顺荣同学,下课来办公室一趟。”


班主任下的死亡通告,这下算是凶多吉少了,同桌李灿拿着年级前十的成绩单向他眨眨眼。


“哥,保重。”


“…………”


班主任把他从头到尾批了一顿:


“权顺荣,我有说过,学习禁止谈恋爱吗?”


“啊?”权顺荣被问地一头雾水,他以为班主任是来跟他谈成绩的。还有我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有谁能解释一下吗?


班主任从抽屉里甩出一封情书,粉红的信封上画了一个爱心,娟秀的笔迹写着“权顺荣收”几个大字。


“我说你成绩怎么上不去,原来是天天忙着这种事。你给我坦白招来,开始多久了?”


“谈了……几天???”我都没谈,哪知道开始多久了?


………………


夕阳的余晖漫不经心地洒下,现在早就过了放学时间,教室里只有李知勋一个人,显得空荡荡的。


一阵风吹过,将隔壁办公室的声音也带过来,传到在幽静的空间里,一字一句没有落下。


“老师,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现在重申一遍,再让我看见关于你的情书,我请你爸爸来拆开。现在是高二准备升高三的紧张阶段,你如果…………”


李知勋将书本摊开,却一字没有看。


权顺荣,这个人他注意很久了。那个人有喜欢的事,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有女生喜欢,千般热情,有很多知心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即使成绩不好,即使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他依旧可以笑得没心没肺。


权顺荣身上有他向往的样子。


李知勋地扯了一下嘴角,笑得太勉强,脸部肌肉都快僵住了。


他将一颗巧克力豆送进嘴里,嘴里的巧克力豆慢慢融化,甜腻腻的,带着点奶香。


生活太累了,于是有人发明了甜食。生活太苦了,于是有人患上了甜食症,学会用甜食麻痹自己。


“看来需要有个人监督你。明天让李灿和班长李知勋换个位,让年级第一来辅导你学习。”


权顺荣当即愣住,在他眼里李知勋就是个冷面学霸,在某些细节上又较真的要死,让他来监督自己……不行!


“哈哈……老师,多大点事,班长已经够辛苦了。我看李灿那小子闲得很,年级前十也不算差,就让他来辅导辅导我。”


“知道班长辛苦就给他省点心,这事没得说,你可以走了。”班主任豪迈的摆摆手,示意他可以出门了,“哦,对了。记得跟班长说一下。”


权顺荣现在的心情很复杂,非常非常复杂。


虽然我成绩不好,但是班主任也不能随便抓到什么都往我成绩单上扣啊!人家喜欢我,那这能是我的错吗?


能吗?


不能啊!


不能才怪呢。权顺荣叹了口气,班长那个冷面学霸一看就不是很好打交道的那种,班主任也真是的,突然这样去麻烦人家,会不会被讨厌?


权顺荣垂头丧气地走进教室,正在想着明天怎么跟班长李知勋说这件事,却看到了李知勋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看书。


听到了动静,李知勋连头都不抬。暖暖的余晖悄悄的爬上了他的发梢,如同一枝画笔,一遍又一遍温柔地勾勒着他的轮廓。


咳咳咳咳……班长真是勤奋好学啊,这么晚了还没走。现在我该怎么传递班主任的“叮咛”?直接打断人家看书好像有点不太好吧?


就在权顺荣在脑子在打架的时候,他听到一个清冷冷的声音:


“我知道了。”


“啊?”权顺荣没反应过来。


“从今天开始,我要监督你学习。我知道了。”李知勋抬起头,一字一句的认真说着。


“哈……那什么,班长麻烦你了。”权顺荣感到有点尴尬,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嗯。”


李知勋依旧冷冷的,拿着本书没打算要走的样子。权顺荣已经收好了书包,看着李知勋没有打算要走的样子,忍不住问了句:


“班长,你不回去吗?”


李知勋的神情明显一愣,扭过头来看他。


“回去吗?再等等吧……”


这句话像是对他说的,又好像是对自己说的。


“那,班长再见。”


权顺荣对他挥了挥手,抓起包往肩上背,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活泼与阳光,刚才的垂头丧气如薄雾般早已消散,带着灿烂的笑容转身离开。


那才是他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样子,李知勋想,如果可以,他多希望自己也能变成这个样子。


变得像权顺荣一样,天生自带着快乐和光芒。


今天晚上的天气不太好,雷雨交加的,权顺荣只好躲在房间里玩手机。


权妈妈有吃夜宵的习惯,正在厨房里捣鼓着,权顺荣在房间里都能闻得到蒸饺的香味。


“顺荣,家里的陈醋用完了,帮我出去买一瓶。”


蒸饺配陈醋,这是权妈妈万年不变的夜宵食谱,权顺荣看着外面的暴雨天气,犹豫了一下。


“好,马上。”


“路上小心,注意车流。”


即使撑着雨伞,权顺荣下面的裤管和鞋子都湿透了,他抱着一瓶陈醋努力的往伞里缩,想着要不还是打车回去得了。路灯忽明忽暗,灯光被雨点打得模糊,在不经意的抬头之间,他看到了瑟缩在墙角中被拉长的影子。


那个人看上去有些眼熟,他正努力的往墙角缩,那小小的空间毕竟遮不得雨,他正在雨里瑟缩着,雨水顺着他的轮廓滑下来,他只是双手紧紧的将书包环在怀中。


权顺荣走了过去,少年似乎是感觉到黑乎乎的影子压下来,就抬起了头。他的头发湿透了,刘海紧贴着额头,遮住了眼睛,看上去狼狈不堪。


“班……班长?”权顺荣有些不确定,试探性的叫了声。


李知勋沉默不语,他紧紧的抿住嘴唇,黑色的瞳孔呈系着无尽的黑暗。


“你怎么在这?不回家吗?”


李知勋依旧沉默着,雨点冲刷大地的声音与权顺荣的声音交杂着,渗出了雨夜独有的怪异与空虚。


权顺荣看他的这个班长铁了心的不会回答他,觉得让他在雨中淋过一夜也不是个办法,便拉住了他的手臂,把他拉到了自己的伞里。


“你干什么……”少年发颤的声音配上凶恶的话语没有任何的威胁力,反而像极了一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流浪猫,等待着有谁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好歹大家都是同学一场,走,带你回我家。”说着,权顺荣便拉着他走。


“我不去,你放开。”李知勋犟得要死,因为呆在雨里太长时间脸色惨白,一言一语都带着他独有的骄傲。


权顺荣抱住他的肩膀,敏感的小猫下意识的要闪开,却还是被少年抱住了肩膀。


“别闹,你再这样下去,明天会生病的。去我家暂时住一夜吧,就当作是……麻烦你监督我学习的报酬,好不好?”权顺荣温声细语的哄诱着。


李知勋再次陷入了沉默,他犹豫了一下,双手抓住权顺荣的手臂,当作是默认了。也是,反正现在他也无处可去,在哪不一样?


因为淋了太长时间的雨,李知勋的手冰冷冷的,身体也在不自主地在发颤。像一只失魂落魄的流浪猫,权顺荣这样想。


李知勋走着走着,突然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浑身的重量都靠在权顺荣身上。他觉得视线有些模糊,所有景物在他眼前都成了重重叠叠的幻像,冰冷的躯体好像在发烫。


“班长,你……还好吗?”


因为距离得太近,权顺荣说话时吐出来的气息扫过他脸上,有点烫烫痒痒的。


“啊……?我没事……”李知勋摇了摇头,雨点凭借着风的力,钻进他的衣服里,拍在他的脸上,这让他清醒了不少。


权顺荣一言不发,只是将旁边的人环得更紧,生怕他一个不小心就跌进雨里。


“班长,我家到了。”权顺荣站在自家门前,回头看那个和他保持着两米距离的少年,轻声开口道。


“要不,还是算了。这会很麻烦的。”突然明亮的灯光刺得李知勋睁不开眼,他眯起来了眼睛,露出了平常难见的犹豫之态,看上去有些懵懂。


“到都到了,那就进去吧。”权顺荣拉着李知勋的手,另一只手用钥匙扭开了门锁,醋瓶装在塑料袋里挂在他的手上。


“妈,我回来啦。”权顺荣顺手将陈醋放在门前的柜台上,李知勋站在他后面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整个人显得特别僵硬。


“顺荣回来了,怎么浑身都湿透了?”权妈妈解下围裙,朝门口走来,一眼望见了权顺荣身后同样浑身湿透的李知勋,“这是……?”


李知勋别扭低下头,干巴巴的自我介绍:“阿姨好,我是李知勋。”“就是我们班班长,因为有一些特殊情况,今天可能要在我们家暂时住一天。”权顺荣接着李知勋的话解释下去。


“哦,这样,快进来。”权妈妈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知勋是吧?快把鞋子换上……”她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手机就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不好意思啊,我去接个电话。”李知勋直愣愣地点点头。


权顺荣扯了扯李知勋的衣角,贴着他的耳朵悄声说着:“班长,别那么紧张,就当是自己家好了。”李知勋表面上淡淡的“嗯”了声,内心却在紧张地搓衣角,他其实真的挺害怕麻烦人家的。


“……好好,我知道了。”权妈妈掐灭了电话,看上去有些无奈,拎起公文包准备出门,“我和你爸有一些生意上的事要忙,可能几个星期不能回家,再长点可能几个月。顺荣,抱歉,爸爸妈妈真的很忙,明天你生日可能回不来了……”


“妈,没事,你们有事就去忙吧。”权顺荣的眼里看不出任何情绪的波动,面上带着微笑,爸爸妈妈作为商人很忙很忙,这个他一直都知道。难得今天妈妈有半天的时间在家,这已经让他很知足了。


“蒸饺记得吃啊,我先走了。”


“妈妈再见。”


“阿姨再见。”


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权顺荣叹了口气,将李知勋拉到浴室里,又去自己的房间里翻出来一套衣服给他:“快去洗澡,别着凉了。这几件衣服我都没怎么穿过,你凑合着穿。”


犹豫了一下,李知勋开口问他:“你也湿透了,为什么不先洗?”权顺荣咧开嘴笑了笑,“那有让客人受委屈的道理,快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他这个高冷的班长越来越像一只猫,总是忍不住地去哄他。


浴室关门的瞬间,权顺荣突然有些庆幸,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李知勋会一个人在夜里淋着泼瓢大雨,但是幸运的是,今天的漫漫长夜,终于又人陪着了。


晚上十点二十一分,李家。


女人将手机放在桌子上,透过手机屏幕,她正与手机另一端的人有说有笑,脸上的笑意都快溢出了。


“老李,你天天出差这么忙,在外面要注意身体。”


屏幕另一边的人收起一天的疲倦,乐呵呵地憨笑:“我在外面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女人好像想起了什么,冲身旁正在写作业的女儿喊道:“泠泠,快过来和爸爸说话。”李泠从书堆里抬起头来,看上去有心事,面对手机敷衍地笑着:“爸。”


“泠泠,最近怎么样?在学习上会感觉到吃力吗?”


“爸,我挺好,不用担心。”


寒暄了几句,屏幕另一边的人突然想起了什么,不经意地问了一句:“泠泠,知勋呢?你哥哥去哪了?怎么没见他。”


李泠愣了一下,一言不发。女人的笑脸突然冷了下来,愉悦笑声都变成了冰冷的讽刺:“你能不能不要三句话离不开他?我和泠泠就在你面前,我们一家三口不是很好的吗?干嘛非要提他,是不是非要给我找不愉快你才满意!”女人的声音如同煮沸的水炉,尖锐的声音滑破整个雨夜的寂静。


“我不是这个意思,再怎么说知勋也是我儿子……”


“他是你儿子,又不是我儿子,我干嘛非要去管他,说的那么好笑。”


“你别这样……”


“我那样了我?哦,我这样就算不可理喻了是吗?那你当初算什么?我们结婚还没过多久你就从外面抱来一个小孩,你说你算什么意思!”


“我也不知道会那样,毕竟我在和小姿分手时也没想到她有了知勋,她家人也因为这个跟她翻脸。她生下知勋时医院就只联系上了我,你不知道当时的情景,不知道她生下知勋后有多虚弱,她就那样紧紧地抓着我的手,奄奄一息地求我照顾好知勋。后来小姿走了,小姿家里人又不肯认知勋,再怎么说知勋也我的儿子啊……”


“哼!就会为自己找借口,我管他是不是你儿子,反正跟我没关系,要找他别来烦我。”


“你冷静冷静……”


“他的名字都登在我们家的户口本上了,你告诉我怎样算是冷静,需不需要放个鞭炮庆祝一下啊?”


…………


这场视频通话在毫无意义的争吵中结束,随着挂断声的响起,空气就像被凝结住一样的安静。李泠看着外面下得越来越大的雨,放下了说中的笔,结结巴巴地开口:“妈,还是把门打开吧……里面锁死了哥进不来……你看外面的雨……”


“我说李泠你怎么回事?你还真把他当你哥了?放心,又不是第一次,要死他早死了,他有多金贵啊?有我在一天,他就别想插足我们家!”


李泠没再说话,只是用笔随意地在草稿纸上乱画,默默地听着妈妈的数落。


“你很闲吗?有空管别人还不如管好自己,你作业写完了吗?书看完了吗?是年级第一了吗?你怎么都不争气,我说多少次了,你才是李家唯一的孩子,怎么能被那个野种比下去……”


又来了,李泠烦燥地在草稿纸上戳了个洞。莫名其妙的,她又想起了李知勋,她那个不善言表的哥哥。


小的时候,爸爸很忙,妈妈又一心想让她什么都比哥哥好,即使不愁吃不愁穿,她也很少感到开心。因为真的,真的真的很少有谁关心她的真正感受,很少有人来考虑怎么让她开心。


爸爸总是说:“泠泠,我有点事,可能又要出差一些时间。”


妈妈总是说:“你还好意思跟我说去玩?你看看你这次数学成绩,这张试卷抄二十遍,都不知道给我争气点。”


而哥哥总是默不作声地,他知道她怕黑,就偷偷地买了个星空灯放在她房间里。每次被妈妈训后她都哭得昏天暗地的,他就在门缝里塞条巧克力进去。甚至为了给她过个生日,从小到大作为学习标兵的哥哥翘课带她去游乐场,就只为了她这个可有可无的生日。


但是从懂点事开始,妈妈的絮絮叨叨,旁人的众说纷云让她开始疏远,开始讨厌这个哥哥。她也曾认为爸爸的不关心,妈妈对她的残酷,她的不快乐,全都是哥哥的错。


现在闭上眼睛就能想起哥哥当时的神情,依旧是那不怎么爱笑的脸,可眼里却缺少了些光芒,像是有什么不一样,却又说不出是哪不一样,好像他从来就是这样。


现在她忽然都想明白了,那些情绪不过都是迁怒罢了,离哥哥远远的没让她有多开心,反而落寂了起来。


她的哥哥从来就没有什么错,错的不过那些大人罢了。


好想哥哥啊……


李泠将头扭向窗外,夜空一片漆黑,只是雨不停地在下。


———————————————————————


还没写完等等我,拖延症末期患者,再拖下去就成了开学礼物了,我对不起你呀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