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

治愈系童话的爱好者
(这个世界缺少了些暖呢)

甜食症患者03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奈落cm 毕业快乐,ooc算我的


03.


自从权顺荣生日那天过后他和李知勋之间的距离好像被拉近了,他也经常找各种理由让李知勋去自己家住。


“班长,今天的作业太难了,你能不能去我家教我啊?”


“嗯。”


“班长,今天的作业还是好难啊,能不能继续去我家教我?”


“嗯。”


“班长,今天的课我听得不太懂,能不能去我家辅导我一下?”


“嗯。”


…………


“知勋,我的钥匙好像忘在家里了,我一个人翻墙进去好像不太行,你来帮帮我呗?”


“……嗯。”


叫着叫着称呼都由“班长”变成了“知勋”,理由也越说越扯,到最后直接变成了:


“知勋——”


“嗯。”


李灿已经见怪不怪了,由最初的惊讶变成了现在的淡定。因为权顺荣的原因,原本由崔胜澈、尹净汉、李灿和权顺荣组成的“四人帮”变成了现在的“五人帮”,等到崔胜澈又废话个不停的时候,大家就顺理成章召唤“神兽”李知勋,让“神兽”来一句话让他闭嘴。


李知勋有的时候也会笑了,这让李灿那小子震惊好一会,感叹道:“冰山居然融化了——”李知勋就看着他笑笑不说话。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高考,高一高二为这来之不易的三天假期而欢呼着,高三狗眼泪都要哭出来了。崔胜澈死活不肯进学校,也就是考试点,一个劲儿的叮嘱着高二三人组:“你们记得给我祈祷啊,希望语文作文不要太变态,啊啊啊,上天一定要保佑我能考上A市的庆大……”


“胜澈哥,你想去庆大啊?好想上次知勋哥也说毕业后去读庆大,据说庆大真的挺难考的,而且A市那边压力很大,你为什么想去庆大呢?”李灿挠头想了一下,然后提问。


“知勋也去庆大啊,那太好了。不是我想去庆大,是净汉要去,既然他去,我那有不去的道理。要不我们五个一起都去庆大得了,五人帮再续前缘。”崔胜澈一脸欲哭无泪,用表情证明了庆大真的很难考。


权顺荣听了有些头疼,“我觉得你们四个去是没问题的,可是以我的成绩考上A市的二流大学都不怎么可能,庆大对于我来说太遥远了。”


“努力一下,一切皆有可能,不还是有知勋这个学霸帮你补习吗?我跟你说……”崔胜澈话还没说完就被尹净汉拉进考试点,“还那么多废话,是想考试迟到吗?各位失陪了,我们去考试了,祝我们好运吧,再见。”


“再见,考试加油。”


目送他们过安检后,李灿急吼吼地要回家复习来迎接之后的期末考试,说是崔胜澈的话激励了他,他决定为了明年考庆大现在就做好准备。李灿走后,权顺荣和李知勋两个人慢悠悠地沿着小路漫步,微风拂过枝叶,发出“飒飒”的声音。


“顺荣,你有想好大学去哪吗?”李知勋边走边说,眼里闪烁着期待,“你对庆大,有兴趣吗?”


“你说庆大啊……”权顺荣拖到沉思了一下,“你们都要去庆大,我当然也想和你……们一起,可是你也知道我的成绩,太差劲了,根本没有资格去……”


李知勋握住了权顺荣的手臂,心脏像一头快要冲破束缚的小鹿,说话的时候目光坚定而闪烁:“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输在起点并不代表不能赢在终点,况且你还有我,只要你想,我会尽我所能的。”


权顺荣看着李知勋,艰难地咽下口水。拜托,李知勋求你别这样了,我好像真的对依赖你成瘾了,要是……要是我让你失望了,要是我没法和你一起考上庆大,要是没有你陪伴,我该怎么办?可能会疯掉吧,就好像长期待在撒漠里的人本来可以勉为其难的在沙漠里生存下去,可以他遇见了一片绿洲,当他习惯了绿洲,可绿洲却消失了。他再被丢到茫茫撒漠里去,结局也只能是死亡。


权顺荣陷入一片叫作李知勋的沼泽,他整日担惊受怕的,越是挣扎,陷得越深。而他不知道的是,李知勋也陷入了名叫权顺荣的沼泽。


那时权顺荣说,好啊,我想去庆大。


在这三天的假期中,权顺荣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学习,原本半蒙半抄的成堆作业也下狠心自己写完。李知勋也一直陪着他学习,等他有什么不会的就耐心地给他讲解。


假期总是过的很快,不过对于高三狗来说,这三天漫长的仿佛一生,用崔胜澈的话来说就是“感觉到鬼门关走了一趟”。考完后崔胜澈一个劲儿的吐槽今年的高考物理有多难,理综有多变态,说他考完都想去跳楼了。


高考后高一高二也差不多要进行期末考试了,考试那几天权顺荣感觉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李知勋安慰他说:“这些天你那么努力,肯定没有问题的。”


复习,考试,再复习,再考试,这就成为了考试那几天的日常。有着李知勋的陪伴,权顺荣感觉好像安心了一点,考试时依然会遇到让他抓耳挠腮的难题,但总体感觉还不错。考完试那天,权顺荣也体验了一把“去鬼门关旅游”的感觉。


暑假就这样悄悄到来了,因为学校对高二同学的“特别关心”,这个暑假高二的同学们有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在学校里补课,跟没放假也差不多。高三学习繁忙,所以学校为了照顾高三的学业,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要求所有高三生必须到学校宿舍入住。为了人性化一点,班主任允许自己挑舍友。


权顺荣手气不错,一抽就是一个四人宿舍,就选了李灿和李知勋当舍友。按理来说,四人宿舍一般是挺抢手了,可迟迟没有第四个人加入他们,原因嘛,因为害怕班长,所以他们的四人宿舍空了一个位置。


在他们补课期间,崔胜澈带着尹净汉十分兴奋了来找他们。“你们知道吗?我们两个都考得了庆大,我居然过庆大的过分数线了,虽然只超过了六分,但六分也是分啊,真的是太让人开心了——”


“不知道是谁说考完试想跳楼,学霸就是这样,虚伪。”权顺荣摇了摇头,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权顺荣你是想挨打是吗?哎,你还跑,给我站住不许跑——”他们两个跑来跑去打打闹闹,李知勋和李灿就拉着尹净汉聊人生哲学,时不时地望着他们两个打闹。


“真好啊——”尹净汉笑着说,“突然就毕业了,真有点舍不得你们呢。”


“没事,等我们明年去找你们,毕竟我们五人帮的目标都是庆大。”那时的李知勋这样说。


补课归补课,剩下的十几天时间要写的作业一样没有少,因为李知勋的爸爸回来了,他也没有去权顺荣家住了,这让权顺荣闷闷不乐了好久。“没关系,我爸给我买手机了,我不在的时候,你害怕或者是有什么不会的题,都可以给我打视频通话。”李知勋笑着说,权顺荣勉勉强强了接受。


李知勋回到家时,觉得气温都骤降了几十度,所谓的妈妈冷冷地盯着他,妹妹李泠低着头一言不发,除了爸爸灿烂的笑脸,一点家的感觉都没有。李知勋突然想权顺荣了,和他在一起住在他家的时候,好像比在自己家更自在一点,也更熟悉他家一点。


吃完饭后,李知勋回到自己的房间关起门来,某人就在外面一直数落他连点礼貌都不懂,最后气得自己都吃不下饭了。


打开手机,果然,屏幕上显示了权顺荣很多个未接的视频通话,他急忙打了个回去。


“呜呜呜……知勋不是说会接我的通话吗?现在我家里就我一个人了,顺荣好害怕呀……”权顺荣故意做出可怜兮兮的样子买惨,眼睛水汪汪的眼泪都快要流下来了,看得李知勋心都软了。


“刚才在吃饭,现在不是回了你吗?突然好想你呀,在我家这餐桌的气氛,冷得我完全吃不下东西。”


“啊啊,我也好想你。视频通话你先别挂,陪我一起写作业呗。”


“好。”李知勋把手机放在书桌上,拿出作业有说有笑的和权顺荣写着作业,时不时的还帮权顺荣解决难题。


李知勋就这样每天和权顺荣视频通话熬过了这十几天,开学前一天权顺荣在手机的另一边唉声叹气的。李知勋问他怎么了,权顺荣闷闷不乐地说:“作业还有一堆没写完,今天恐怕要熬夜了。”


“我也是,一起吧。”其实李知勋的作业早就写完了,他只是想陪着权顺荣,于是视频通话开了一宿没关。


开学那天两个人都顶着黑眼圈去注册,被李灿笑话了好久:“你们两个是相约一起去动物园当熊猫吗?哈哈哈……”大人不记小人过,就这样吧,想打人,忍着。


注册完后三个人在校园里逛了一圈,注意到贴在公告栏上的年级大榜,权顺荣才想起暑假光顾着和李知勋视频聊天,都忘了看自己的成绩。


“知勋哥好棒啊,又是年级第一。哎,哥,你也好厉害,你的你年排居然一下飙升了两百多名。可是可是,我明明那么努力学习,为什么掉到了第十二名?天理难容啊——”李灿在一旁嚎叫着,一脸生无可恋。


“这叫什么,报应,叫你嘲笑我们,报应来了吧。”权顺荣在一边幸灾乐祸,时不时还揉着弟弟炸起来的毛。


“没事,跌得也不是很厉害,几名而已,很快就能追回来的。”李知勋理性分析,“灿尼,你的数学拉分是蛮严重的,其他的科目都还好,只要把数学补上去,回去是没有问题的。说起来,我这个年级第一好像有点不太稳,你们看。”李知勋指了他和第二名的分数,“我只比他高了两分,你们看我的英语。”


李知勋的英语只有103分,对于他来说拉分还是挺严重的,完全靠数学147的高分坐稳了年级第一的位置。


李灿看着李知勋的数学成绩两眼放光,伸出手来紧紧的握住李知勋的手,“知勋哥,合作愉快。”


权顺荣把手放在他们两个人手的上面,“带我一个,合作愉快。”


于是他们在宿舍里成立了一个学习小组,李知勋主要负责数学,李灿负责英语,权顺荣虽然总分不高,但是物理好,他负责物理。三个人互相补习,互帮互助,成果还是很明显的。


李知勋一直保持在年级第一,英语分数逐渐上来了,和年级第二拉开了距离,李灿也稳定在了年级前五。权顺荣也在进步,但是和李灿李知勋仍有一大段距离,这本来挺正常的,但他太心急了,生怕跟不上他们,于是没日没夜的拼了命学习,手都被笔磨破了皮。


在一天集队的时候,权顺荣的身体终于受不了了,整个人软绵绵的倒下,李知勋急忙将他扶到医务室,听校医说只是低血糖,吊点葡萄糖进去就好了才放心。


“你干嘛,学习再重要能有你身体重要吗?你这样子,让我很担心你知不知道?”


权顺荣像个做错事了个小孩,低下了头,“对不起……我只是,是害怕跟不上你们,你们以后都要去庆大,我不想和你们分开。知勋,我真的好像离不开你了,所以我想再努力一点,想离你再近一点……怎么办啊?这回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说着,权顺荣眼里到泛了泪光,他把心里话一股脑的都说了出来,看着李知勋呆住的神情,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又想把话圆回来。


“那个……我……”


李知勋释然一笑,坐到他旁边,轻轻的说:“我也真的好像喜欢上你了,但请你听完我的故事,再决定要不要继续喜欢我,好不好?”


权顺荣心里悬着的石头落地了,他点点头。医务室里安静极了,校医忙忙碌碌的,没人注意着小角落里的两个人,李知勋的声音像是一阵风,轻轻的刮着权顺荣心脏的每一个角落。


“……你知道吗?我的存在从来就不被任何人所期待着……”故事讲到最后,李知勋眼底泛起了泪光,眼眶有些发红。


权顺荣心疼地抱住李知勋,“怎么会呢?我一直都在期待着你的到来,你就是我的光,我喜欢你,喜欢的只是你,无论是怎样的你……”


“谢谢你,顺荣。”


“等到我们毕业后,我们就都是成年人了,就能对我们说过的话负责了,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在一起,好吗?”


“好。”


在一个平凡的小角落里,在没有人看得到的地方,少年对着另一个珍视的少年许下了最珍贵的承诺,那个承诺在灿烂的青春时光熠熠生辉着,管他前方是怎样一片惊涛骇浪,飘向远方。



国庆的七天假期硬生生的被学校压成了三天,不过有假期大家都已经很知足了,目标庆大三组人都没有打算回去,打算国庆这几天在学校宿舍里过了。


崔胜澈和尹净汉因为国庆也很难得有时间给他们打视频通话,几个人围在电话前面唠嗑。


“哎,大学真是辛苦。”崔胜澈重重地叹了口气,“有事没事就写篇论文。”


“切——”他旁边的尹净汉不屑地看了他一眼,“我就没见你过写论文。”


“不要随随便便就拆我台,我不要面子的吗?”


“哈哈哈……胜澈哥你要面子干嘛……哈哈哈……”


“李灿你什么意思?别以为我打不到你——”


“胜澈哥,你要温柔点,小心没人要。”


“权顺荣你又是什么意思?我像是没人要的吗?呸,怎么成了别人要我?我才是那个手握主动权的人好吗——”


“哈哈哈……行行行……”大家笑成一团,李知勋淡定地在旁边咬着马卡龙听他们斗嘴,时不时的插上两句。


“哟,没想到我们知勋这么少女,居然喜欢吃马卡龙。”崔胜澈的嘴就是闲不下来,李知勋听了淡定地把马卡龙怼到镜头前面去,“想吃吗?你想吃也没有,就给我安安静静过你的苦日子去吧。”


“为什么你们一个一个人都怼我?我不应该是五人帮里最受宠的那个吗?”


“嘴欠,活该。”


“我崔胜澈实名申请李知勋闭麦。”


“哈哈哈——”


聊了一个多小时的天,大家就该干嘛干嘛去了,大学二人组忙着写论文,高三三人组忙着奋斗学习。


很快就迎来了期末考,高三三人组考的都很不错,李知勋年级第一,李灿年纪第三,权顺荣也进了年级前一百五。权顺荣的进步很大,这让班主任着实震惊了一下,狠狠的夸了他一顿。


假期依旧在补课中度过,忙忙碌碌的,因为爸爸出差在外,剩下的十几天假期李知勋在权顺荣家度过,这可把权顺荣乐坏了。


在一起写作业的过程中,权顺荣也会搞一些小动作,例如:


权顺荣:“知勋,你看看这道题,我不会写。”


李知勋:“哪题?我看看,这题是——”


权顺荣:“吧唧——”


李知勋:“???”


再例如:


权顺荣:“知勋,你帮我看一下这个,英语语法我好像不太过关。”


李知勋:“这个很容易的,在特有名词面前要——”


权顺荣:“吧唧——”


李知勋:“???”


再再例如:


权顺荣:“知勋——”


李知勋:“不准再亲我了,认真写作业。”


权顺荣:“……好吧,那抱抱总行吧。”


于是换成了公主抱——


李知勋:“???”


在他俩打打闹闹正开心的时候,门突然打开了,两个人都望向门口,是权妈妈回来了。


“我回来了,知勋也在啊?”权妈妈看到李知勋的时候有些惊讶。


“阿姨好,我来辅导顺荣学习。”李知勋看到是权妈妈回来了,也吓了一大跳。


“哦,这样啊。我回来休息一晚,没打扰到你们学习吧?”


“没有没有,妈你要是累了就好好休息,我们继续写作业了。”权顺荣连忙接话。


权妈妈打了个哈欠,直接走进房间里,“我先睡一会儿,吃饭的时候不用叫我。你们好好看书,知勋你就把这当自己家啊。”


“好,谢谢阿姨。”


看着权妈妈把房间的门关上,李知勋松了囗气,“幸亏你胡闹的时候你妈妈没有回来,否则啊——”


权顺荣:“嗯,她没有看到,吧唧——”


李知勋:“???不是说好了不给亲吗?”


权顺荣:“那我现在补救一下,来,抱抱。”


李知勋:“滚——”


在厨房做饭的的时候两人又打闹起来,权顺荣趁机又占李知勋便宜,吧唧又是几口。


“权顺荣,我发现你这个人很不要脸诶。”


“什么不要脸嘛——”权顺荣一本正经的瞎扯,“我这是正当缓解学习压力,顺便吸一口学霸的仙气。”


两个人在餐桌上边吃饭边斗嘴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手机铃声,引得两人回头看沙发。权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沙发上了,她接起电话,看上去睡眼惺忪。


看到权妈妈在沙发上,两个人都正经起来,认真吃饭。李知勋抬头看权顺荣时,发现权顺荣也盯着他看,两人相视一笑,然后又默不作声地低下头吃饭。


“嗯,好,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出去。”权妈妈接完电话收拾了一下就匆匆出门了,走之前她神色古怪地看向餐桌的位置,“……顺荣,我有事先出去了,你……”


“妈,怎么了?”权顺荣放下筷子,疑惑地看向权妈妈。


“……没事,我走了,再见。”权妈妈出门前的那个眼色让李知勋觉得怪怪的,却又说不出是哪里奇怪,到底问题在哪里呢?李知勋摇摇头,没有想下去。


权顺荣突然抱住李知勋,把李知勋吓了一跳,把他的手一把拍开。权顺荣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他,“知勋……”


……算了,让他抱一下又不能少块肉,之前怎么没有发现这家伙这么粘人?


“……抱够了吗?抱够了快去写作业,现在还没毕业呢。”言外之意就是现在我们还没有在一起呢,少给我动手动脚的。


哎,我家知勋要不要这么铁面无情啊?


——————————————————————


相信我,我会把债还完的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