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

治愈系童话的爱好者
(这个世界缺少了些暖呢)

我想静静

〔1〕


  

同桌小黄是个奇葩,她的智障问题永远数不胜数。例如:


  

某天,我要去找我表哥,我初三,表哥初二的,是的,他留过级。


  

“小黄,我去找我哥,你去吗?”


  

“哎,你哥哪个班的?”


  

“初二十一班。”


  

“等等,你哥比你大还是比你小?”


  

“……你猜……”

  

我都叫哥了,你猜猜他比我大还是比我小?


  

再例如:


  

某天,我和小黄聊到了四大凶兽。


  

她问:“四大凶兽是哪几只?”


  

我说:“饕餮,梼杌,穷奇,混沌。”


  

她说:“哦——那四大凶兽有几只?”


  

我说:“我说姐,都四大凶兽了还能有几只?”


  

……我同桌的智商,确实一般……


  

再再例如:


  

组内检查背诵,读过初三的孩子皆知,《致橡树》是一首不错的情诗。


  

其中有一句“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于是……


  

小黄背曰:“我们共享雾霾…………”


  

原来她要和她喜欢的人一起吸雾霾啊……


  

〔2〕


  

和我表哥对话,我哭了。


  

我找他有事,因为他向家长要钱,家长不放心他,让我来问原因结果他不在……


  

千辛万苦找到他人了,结果:


  

“哥,你是不是……”


  

“不是。”


  

“我想知道为什么……”


  

“不为什么。”


  

“那个,钱……”


  

“不用,我得了。”


  

“哦……”


  

后来家长问我原因,我真不知道……


  

〔3〕


  

宿友恩恩也是个二贷。


  

她有点特别,别人的二我说得出来,可她的二,我有嘴巴也说不出。


  

例如:


  

恩恩说:“我们去食堂打饭吧。”


  

我说:“好啊。”


  

到食堂后


  

恩恩说:“啊,我饭盒忘带了……”


  

我:“…………”


  

五分钟后,她拿着饭盒回到了食堂。


  

恩恩:“等等,我书包好像忘带了……”


  

我:“…………”


  

又五分钟,她又带着书包回来了。


  

我:“你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忘带了的。”


  

恩恩比了个OK,说:“放心,这会儿决对没问题。”


  

五分钟后,终于排到了我们,事实证明,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恩恩叫完菜后,突然回头看我:“小冷啊,我饭卡好像忘带了……”


  

我:“…………”


  

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3〕


  

恩恩睡在我的上铺,每天睡前,她都说:“晚安,小冷。”


  

“晚安。”


  

我们相视一笑,然后各自上床睡觉。

  

  

这是属于我们的心照不宣。


  

我们都知道晚安的意思:


  

晚安,WAN(我爱你),AN(爱你)


  

听说,睡前说晚安有助于睡眠。

  

  

所以,各位朋友:


  

“晚安,一夜好梦。”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