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

治愈系童话的爱好者
(这个世界缺少了些暖呢)

甜食症患者02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奈落cm 毕业快乐,ooc算我的


02.


【我们都是孤独的小孩,憧憬而又惧怕未来,我们都一样地渴望被爱。】


权顺荣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李知勋正把书包里的书一本一本拿出来打开摆在桌子晾。“你这样晾的话,可能到明天都不会干。让我来帮帮你,等我一下。”在李知勋的注视下,权某人从房间里搬出了一个冬天专用的巨型烤火器。


“……是挺好的,只是用这个来烘干书,我怕会引起火灾。”


权顺荣显然是被逗笑了:“火灾倒是不至于,顶多我们坐在旁边会被热死。”他边说边捣鼓着这个巨型耗电器,扭开开关,整个客厅的温度直线往上爬。回头看时,李知勋脸上带着许多细小的汗珠,暖色的光芒就这样肆意地拥着他。


“吃点东西吗?我妈本来做的蒸饺是刚好的,现在她出去了,我也吃不完。”不知道为什么,李知勋总觉得他的眼里闪烁着期待,反正自己晚上什么也没吃,答应也不吃亏。


“好的,谢谢。”


权妈妈出去后,李知勋就没有那拘束了,他坐在餐桌旁无聊地抠手指,时不时地往厨房方向往去。


“来了,尝尝我妈的手艺。”权顺荣娴熟地将陈醋进一个小碟子里,“蘸着更好吃,没有陈酷没灵魂。”李知勋也不客气了,夹起一个蒸饺蘸着陈醋就是一口。


“好吃。”带着家的味道,带着他期待的味道,他这样想。他像个偷到糖果的小孩,心里偷偷的笑。


“是吧,我也觉得很好吃。”权顺荣也夹起一个蒸饺塞满整个嘴巴,脸上满是骄傲,“不过,很久没有谁陪我吃了,他们都太忙了……”


那一刹那,李知勋的动作愣了一下,透过身边人破碎的眼神,他看到了另一个权顺荣——那个藏在烂灿笑容后的权顺荣,那个孤独落寂的权顺荣,那个他从未见过的权顺荣。


权顺荣好像意识到自己把气氛搞僵了,马上转移话题:“哎,班长,你是忘带钥匙了吗?不对,忘带钥匙也会有人来帮开门的,是家里没有人?”


李知勋埋头苦吃,将手里的钥匙扣塞进口袋里,淡淡说了句:“嗯,忘带钥匙了,没人在家。”其实爸爸不在家,跟没人在家也没差,李知勋这样想。


权顺荣眼尖地看到了李知勋的小动作,没问下去,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认真吃东西。他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什么都看不懂?


吃完后,权顺荣便在厨房里洗碗,李知勋则在客厅摸着已经干得差不多的练习册满意地写起了作业,不过书本被水泡过后字有些糊了,看着有些难受。


“班长,我们好像还没学到这里吧?”权顺荣将沾水的手往衣服上擦了两下,坐在李知勋旁边认真写起了今天的作业,打开数学册子,写到第二题就卡住了,不安分地往李知勋那边望。


“这是下个星期要学的,提前预习一下不是坏事。”


“冒昧问一句,今天的作业好像也不少吧,你不打算写写?”


“啊?我看看……写完了,没有可以写的了,就往下写吧。”


权顺荣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学霸的差别有多大,二十几页练习外加两张试卷不是说写完就完了的。行吧,自闭了。


“反正也没什么要做的了,你需要我吗?”李知勋看着权顺荣有些可爱的小表情,他指了指权顺荣摊开的数学册子。


“求之不得,请学霸指教,这题。”权顺荣扯着数学册子直接贴了过来,毫无征兆地占具了李知勋的整个视野。


“太近了……”


“啊?班长你说什么?”


“没事,这题我们可以作一条辅助线,将点A和点Q连线起来,然后我们求出点B在直角坐标系上的坐标。因为点B与点A关于原点对称,所以得B(4,2),这个你懂吗?”权顺荣点点头,表示了解。


“然后……”李知勋的笔画出一条条奇妙的线段,在这个函数里碰撞,轻而易举地揭开这道题的迷底。看着学霸解题的这种感觉,该怎么说呢?就好像人家写是小学一加一的数学题,而自己写就好像在和苏格拉底对话——连语言都不通的那种,权顺荣这样想。


在学霸的辅导帮助下,权顺荣苦战了二个小时半终于只剩半张英语试卷。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在一点方向,雨势早已经变小,只剩下淅淅沥沥的小雨。


“有什么不懂的再来问我,我眯一会儿……”李知勋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看上去有些困了。


权顺荣依旧在奋笔疾书,他可不想明天再到老师办公室喝茶。“班长,这题应该选哪个,我觉A和C都对,你看看……”回头看时,他只看到李知勋躺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还无意识的拿脸蹭蹭沙发,看上去像个小孩儿,又软又乖。认真想了想,可以明天再问,就没忍心叫他起来。


分针已经悄悄跑到了数字“5”的位置,一点二十五分,也不早了,剩下这一点点作业可以明早再写,这样想着,权顺荣靠在沙发上,眯起了眼睛。


“晚安……”不管有没有人听到,反正这个晚上的祝福,他已经送出去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李知勋觉得自己的腿被什么压着,整条腿都麻了。他试探性地抽动腿,某人感受到他的动作迷糊地翻了个身,然后……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就压在了他的胸口,李知勋吓得毫不犹豫一个巴掌将这个不明物体拍下去。


闹钟掐着点响起,“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母鸡扑腾的声音,这闹钟真有个性……有着闹钟的衬托,整个画面更加诡异。


权顺荣尴尬癌都快犯了,条件反射从地上爬了起来,一把按掉了闹钟。“班长,早啊……”


李知勋稍稍吸了一口气,想起自己在别人家,刚才拍掉的是权顺荣的脑袋,顺便把他整个人带下去了,面上僵住的表情稍作整理又是冰冷冷的。


“嗯,早。”权顺荣那个表情怎么回事?莫非自己刚睡醒的表情很蠢?李知勋疑惑的看着权顺荣,权顺荣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从柜子里翻出还没有开封过的牙刷和一条毛巾,递给李知勋:“给,刷牙洗脸去吧。”


当两个人都弄好了出门时是六点四十七分,权顺荣在楼下的早餐店买了两份早餐,另一份递给李知勋。他将自己的那份早餐放在自行车的车篮里,拿出一个包子塞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拍张……丧测……”李知勋想了下他在说什么,权顺荣咽下一口包子又喊了一句:“班长,上车——”哦,原来是叫自己上车,还以为在说什么呢。


路上的风很大,成丝丝缕缕地穿过指间的缝隙,掠起少年人的衣角。如此走马观花一般,李知勋静静的坐在单车后座观赏着城市的晨景,喧嚣的空气仿佛都安静了。


晨光小心翼翼地亲吻着少年,权顺荣被勾勒得莫名神圣,额前的头发被风向后吹,从李知勋这个方向看去,刚好可以看清他侧脸的轮廓。李知勋光明正大地偷看着,只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点,去往学校的路再长一点,这样,他从权顺荣身上偷到的快乐也会留得更久点。权顺荣的身上,有着他向往的独一无二的少年感。


每天的早读枯燥而又无味,权顺荣看时间快来不及了,于是向李灿借了英语试卷,在语文课本的掩护下抄写着昨晚剩下的半张试卷。


一团纸从后面扔过来,好巧不巧地落在了现同桌李知勋的书本上,李灿踢了一下权顺荣的椅子,权顺荣会意,将纸团抓了过来。“对不起,班长。”李知勋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继续读书。


展开纸团,上面的字都被揉皱了:“哥,我今天看到你和班长坐同一辆单车来学校,然后我就到后面去了,你什么情况?!”


权顺荣动笔:“一时也解释不清楚,下课再说。还有,换位也不是我的意愿,不服的话跟班主任杠去。下次扔准点,知不知道我旁边坐的是班长?”


纸团飞了回去,不一会儿,纸团又稳稳地飞到李知勋的书本上,李灿痛苦地捂起了脸。


李知勋:“……你的?”


权顺荣:“……对不起,班长,保证没有下次了。”权顺荣快速将纸团抓过来,打开,依旧是那被揉皱的字:“行行行,我知道了。”


你知道了个啥知道了?知道我旁边坐的是班长还一个劲儿地往他这边扔,你是嫌小日子过的太滋润了吗?来来来,请您来我的座位坐,这纸团我来扔,我这可还抄着英语试卷呢,都顶风作案了您还给我增加难度。


上午的第一节课就是催眠的数学课,台上老师奋笔疾书,念经似地讲着某张试卷,台下学生恹恹欲睡,某些人借着书堆的掩护直接趴在桌子上睡了。权顺荣无聊地用手在桌子上画圈圈,一成不变的生活倒是有些枯燥乏味,不,不全是,他看向身旁的李知勋,那个人依旧认真地在试卷上圈圈点点。这个本该没有多少交集的人却毫无征兆地以另一个孤独的人身份闯入了他最孤独的时刻,虽然那个人什么都没有说,可他知道他们是一样的人——都带着面具掩饰着孤独的灵魂。那种感觉,让李知勋变得很吸引很吸引他,就仿佛一潭死水流入了其他水域,新鲜又神秘。


“班长……”可是是天气太热的原因,权顺荣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李知勋应声回头,“今天我生日,放学后你有兴趣去吗?”

李知勋愣了一下,想起昨天权妈妈的事,拒绝的话卡在喉咙里,“嗯,去。”


权顺荣小小地开心了一下,班长居然没有拒绝他,乐呵了半天也不知道在开心什么。李灿知道班长也去的时候整个人紧张兮兮的,“哥,班长不是一向对这种事不感兴趣的吗?你怎么请动这尊大佛的?班长会不会是老师派来的间谍,直接一进去就挨个让我们把英语短文背一遍,背不得还记名字的那种。”


“啊?真的吗?”权顺荣只抓住了“班长一向对这种事不感兴趣”这一句,整个人更乐呵了,“全班都邀请了,班长肯定也要去嘛。”李灿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搞不懂这个人在乐什么。


“行……哥,还有一件事,要不要叫上净汉哥?”尹净汉是高三(六)的学长,和他们玩得挺好的,叫上他的确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这样的话和他同班的崔胜澈一定也会跟着去的。虽然崔胜澈也在邀请名单里,但他作为二十一中的校霸,出现在一群普通路人同学里,不知道的还以为要打群架,怎么看怎么不合理。


“当然得叫,莫非你想我过完生日人横在马路上?胜澈哥也要叫,校霸去了问题不大,大不了大家走得早点,还能省点钱。”李灿比了个“OK”,回到班里看到因为晚上能白蹭吃蹭喝而兴奋讨论的同学们,轻轻地叹了口气。同学们,冷面班长和校霸的双面夹击,今天晚上你们一定会过得很难忘,我保证。


原本是打算去餐馆去吃一顿的,结果因为崔胜澈的强势介入,地点换成了KTV,理由是KTV才符合他校霸的气质。于是就导致了现在一群人在KTV现场狂魔乱舞,画面看上去混乱又热闹。


李知勋坐在角落里默默地打开了一听可乐,他周围方圆一米以内没人敢靠近。灯光有些刺眼,他用手遮住眼花缭乱的灯光,耳边的音乐震得耳膜有点痛,他暗暗地后悔着为什么要来,反正权顺荣的生日又不是一个人过。


李知勋原本以为自己的冷场能力已经满格了,没想到KTV 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两个不认识的人走进来的时候,整个KTV现场都安静了下来。尹净汉笑得又甜又乖,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旁边的校霸崔胜澈梳着一个大背头,一脸唯我独尊的表情撑场子。


本来权顺荣还在想要不要坐到李知勋旁边,坐到李知勋旁边他会不会嫌自己烦诸如此类的问题,看到他俩来了犹豫了几秒,最后决定去找他俩,还不忘吆喝着:“大家放开吃,放开玩,今天我请客。”李灿看着冷住的场面,一副早就知道的样子,自顾自地坐在沙发上打游戏。


“净汉哥,胜澈哥,你们来了。”权顺荣直接坐到尹净汉旁边。尹净汉“嗯”了一声,拿起一瓶果汁喝了一口,笑着说了句:“顺荣,生日快乐。”


崔胜澈则一个劲儿地废话:“顺荣,生日快乐啊。哎,你们觉得我这个造型怎么样,够不够霸气?需不需要再配一个耳钉啊?本来是说要带几个小弟过来,这样显得更威风点,可是净汉不让,说我这样就是在制造麻烦。那个你们谁帮我拿一瓶饮料,我可不喝汽水果汁什么的,这样衬托不出我校霸的气质,就帮我拿瓶酒吧。要瓶子半透明的那种,一定要透出里面的颜色,然后酒的颜色千万不要粉的,太少女了……”


只有崔胜澈身边的人才知道,这个校霸是个实锤的话唠,说起话来喋喋不休,包袱又超级重的那种。尹净汉一副现丑了的样子,用力踢了崔胜澈的脚,“要喝什么自己去拿,还有我要和顺荣单独聊会儿天,待会自己找地儿坐着去。”


崔胜澈委屈巴巴地捂着脚,不情愿地从椅子上挪开了。尹净汉随手拿起了一包薯片,笑得甜甜的说着:“顺荣,不好意思啊,他这个人就是这样。还有,我们是不是把场面搞冷了?”权顺荣摆了摆手,“没事,不过把场子搞冷的好像只有胜澈哥一个,校霸嘛,身份特殊。”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又补了一句:“你可千万别跟他说,要不然我可能会被胜澈哥……”说着,生动形象地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哈哈……”尹净汉把薯片咬得嘎嘣脆,“放心吧,就算他知道他也不会,不还是有我吗?”


另一边的崔胜澈怨气满满地坐在一个小角落里大口的喝着手里颜色鲜艳的果酒,各位路人同学看到校霸一副要杀人的表情,都觉得此地不宜久留,扯着各种各样的理由离开现场。


“顺荣,我家里人不给我在外面呆的太晚,我先回去了。”


“我也是我也是。”


“顺荣,今天作业太多了,我先回去写作业了,祝你们玩得开心。”


“顺荣,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


“顺荣,我……”


  …………


当事人崔胜澈依旧在闷闷不乐地喝果酒,然后因为喝得太大口把自己呛了个半死,一直不停的咳。“你还好吗?”崔胜澈回过头,才发现角落里原来还有个人一直坐在自己旁边,就是当时只顾着生闷气,才没注意到这个人。


“咳咳咳……你……咳咳……”崔胜澈一直咳着,连句话都说不完。李知勋一副淡定的表情看着他,等着他咳完。过了老久崔胜澈才恢复过来,他将瓶子随手扔在桌子上,做出自认为很凶很酷的表情。


“没看到我在这里坐着吗?你,给我挪地儿去。”


李知勋疑惑的看着他,“这里是我先坐过来的,如果你不想和我一起坐,就走开。”


怎么回事?这反应跟预想的结果好像有点不太一样,他他他他居然敢跟校霸杠,不行,我要挽回我的颜面。


“现在我来了,这里就是我的了。我告诉你,千万别惹我,要是惹着了我,小心你躺在医院半个月出不了门。”


“哦。”李知勋没理他,别过脸去吃零食,顺带补了句,“要是喝了酒就少说点话。”他的言外之意就是“你这是在耍酒疯,我现在不想理你”。


崔胜澈被呛得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这人怎么回事?是冰箱吗?还能不能好好的聊天了,干嘛非要把天聊死了?虽然自己的本意不是在和他聊天。


“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告诉你,我可是二十一中高三(六)班的崔胜澈。”


“哦,学长好。”嗯?就没了?要不要给一点反应啊?作为话唠本唠的崔胜澈立誓要在语言上取得碾压性的胜利,什么酷帅都不要了,使劲在那跟他唠,就不信还有他崔胜澈聊不下去的天。


“你把脸扭过来,我们好好聊聊。你是二十一中的学生吧?作为二十一中的学生怎么能都不知道我是谁呢?我说你这个人,小小年纪的就这样,多说几句话会死吗?像是我们这种年纪就应该多说话,语言是人类精神交流的唯一工具,能打开人类心灵的一扇窗户……”


崔胜澈喋喋不休从这给你扯到那,李知勋看到人快走光了,本来都打算走人了,就碍着崔胜澈一直在那废话抽不了身。“有没有人说过你话很多,很吵。”崔胜澈着实的扎了一下心,放弃了与李知勋沟通。不是我不想唠下去,这真的没法唠下去,不服的你行你上。


活捉一只正在打游戏的李灿,崔胜澈十分干脆的跑到他身边坐,“灿尼,坐在那里的那个人是谁啊?我没见过他这么会把天聊死的人。”


李灿抬头看了一下,“哦,你说他啊。那是我们班班长李知勋,要是找他聊天我劝你放弃,他是一个绝绝对对的绝缘体,没法聊。”崔胜澈点头表示赞同,“已经见识到了。”


看着时间也差不多,李灿这种职业好学生留下礼物就匆匆告别了,说他妈妈叫他快点回家。崔胜澈和尹净汉晚上还有专属高三的一堆升学试卷要写,同样的留下礼物就走了。李知勋本来是想亲口对他说句“生日快乐”就走的,人都站在他面前了,突然想起自己忘给他带礼物了。


“那个,生日快乐,礼物我好像忘带了……能先欠着吗?”


权顺荣喝了点果酒,整个人有点晕乎乎的,用手托着头想了一下,立马用力摇头。“不能。今天是我生日,可是我家没人诶……能不能陪过,我就要这个当做礼物。”


李知勋愣了一下,今天他爸爸还没回来,他也的确回不了家,身上还有点钱,本来打算找个网吧过一夜的,既然这样,他就同意了。“嗯,好。”他只是恰巧没地方住而已,才不是因为什么其他的,他这样告诉自己。


权顺荣笑傻傻的,眼睛都笑眯了。


“太好了……”


权顺荣其实是个特别怕黑的人,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特别忙,从五六岁左右他晚上一般一个人睡。每次晚上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他都会觉得家里藏着好多可怕的人,有的躲在床下面,有的躲在厨房里,有的藏在衣柜里,那些人的眼睛无时无刻都在盯着自己,令人毛骨悚然,他什么都不敢做,只是把被子蒙过头不敢透一点气。


所以他真的好想要有人可以陪着自己度过这漫漫长夜,陪他驱赶这孤独的怪兽,他真的真的会害怕一个人沉在无尽的黑暗里。


知勋,班长,陪陪我吧。自从那天意外地有人陪他度过一个黑夜,他就这样想着,有人陪着的感觉真好,他已经很久没能睡个安稳觉了。


权顺荣硬拉着李知勋一起睡,他摸到身边有人才安心睡地下。权顺荣睡得并不安稳,常常会忽然惊醒,然后四处摸索,摸到身边有人才又安心躺下。李知勋拍了拍他的背,表示自己在旁边,等到权顺荣再次睡着的时候,他觉得有些口渴,就起身去客厅喝水。


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被子鼓成一团,权顺荣整个人钻进被子里瑟瑟发抖。李知勋急忙上前拍了拍他的背,他一把抓住李知勋的手,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声音还有点发颤:“能不能别走,我有点怕……”


李知勋“嗯”了一声,安静躺在他旁边。他究竟是多么缺乏安全感才会这样,没关系,没关系,别怕,我会一直都在的。


【孤独是一只没有形状的怪兽,它可以存在任何地方。往往在某个黑暗的角落里,它不会给你任何挣扎的机会,扑上来把你撕咬得连渣都不剩。但是他来了,我的光来了,我什么就都不怕了。】


———————————————————————


等我来还债(⑉꒦ິ^꒦ິ⑉)


评论(3)

热度(19)